2018-19年度社長 拉辛 Barry Rassin

Barry Rassin, 2018-19 RI president.

自從113年前創設以來,扶輪在全球的角色不停地演變。最早期,扶輪提供社員共享聯誼、結交友誼,以及在各自的社區建立人脈的手段。不久,服務的理念在扶輪生根。隨著扶輪組織的擴展,服務活動的影響力也隨之擴大。其後,透過扶輪基金會的支持,我們的服務計畫更在世界各地造福人群。我們藉由建立夥伴關係,將計畫集中於提高影響力的活動。我們與各國政府、國際組織和無數的當地和地域性的保健機構攜手合作,發起世界最大規模的官方和民間組織共同倡議的保健活動:根除小兒麻痺。

歷經一百多年,扶輪仍是也將永遠是保羅・哈理斯當初設想的組織:提供來自世界各個角落的人士結合起來成全大我的機會。而今天的扶輪提供的則是一個持恆的價值:加入有才能且致力於改善世界的人士所組成的全球聯絡網。我們是相信社區的行動力能影響全球的男女人士。當我們團結一致,有無事不成的能力和資源。

扶輪存在全球的意義較過去任何時期都更形重要,而行善的潛能也無止境。不幸的是,真正認識扶輪是什麽樣的組織,以及做什麽的組織的人士不夠多。即使在扶輪社,許多社員由於缺乏對扶輪的瞭解,無法充分享受扶輪之益。

扶輪的服務計畫確實能夠轉變人生和社區。為了達成更多改革性的服務活動,我們必須以嶄新的想法來檢討我們在社裡應行的任務,以及扶輪在世界應負的責任。我們必須提升公共形象,使用社群媒體強化社員組織,並吸引協助我們擴展服務的夥伴組織。我們必須專注於更具持久影響的大規模計劃,使用充分的時間進行調查,並規劃跨越年度及職員任期的計畫。最重要的是,我們必須是導向正面改變的「勵志領導者」來鼓勵我們的扶輪社和社區, 以及我們的組織,抱著勇氣、創意和樂觀積極接受挑戰。

正如保羅・哈理斯所說:「扶輪是和平世界的縮影,是各國大可仿效的榜樣。」對我來說,扶輪不僅是個榜樣,而是勵志領導者。扶輪將可能性顯示給我們,激勵我們成全可能性,並給予我們應採的行動路徑,使我們能成為世界的「勵志領導者」。

拉辛Barry Rassin

2018-19年度國際扶輪社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