龍翔歷史

創社簡史 :

台北龍翔扶輪社 (Rotary Club of Taipei Long shine) 是國際扶輪3481地區第二分區「台北龍山扶輪社」所輔導成立的扶輪社。 RI 批准日期為2015.06.19,最初是以”網路扶輪社”型態成立。

緣台北龍山扶輪社於2014年開始構想成立子社,經由當時的 AG JP、龍山社的 CP Clark、PP Power、PP Sam、P Chanel及所有社友的奔走與努力,經過了幾次籌備會與臨時會,邀請了各行業的菁英與社會賢達參與,達成了成立台北龍翔網路扶輪社的共識與目標,並於2015六月向RI申請,並獲得核准。

本社於2017年6月獲國際扶輪RI的核准,更名為”台北龍翔扶輪社”,取消原名稱中”網路”字樣,轉型成為實體社。目前本社已進入第四個年度,本社目前每月有兩次例會,時間安排在每個月的第二週及第四週晚上19:00至21:00。另外,為了避免社友間聚會的次數過少,目前希望逐步形成慣例,屬於地區性質的聯合例會、服務活動等,儘量排除於兩次例會的計算之內,增加聚會次數,增進社友間的情誼與聯繫。

目前本社共有社友17位, 創社社長為 CP Raymond,第二屆社長 PP Justin,第三屆社長 IPP Teddy,目前由侯友竣 P Yojun擔任第四屆社長,秘書陳壹豪 S Andy,財務李佳蓉 Aimy,糾察陳楚云 Mick和聯誼黃靚文 Sonia。有理事會成員 7位;五大委員會及各個主委也都有專人擔任。社友的職業涵蓋廣泛,建築業,銀行業,律師,會計師,醫療業,保險業,學術界,生技業,文創業,飯店業,傳產業等,均為各行各業的翹楚。

台北龍翔扶輪社未來的方向與目標,在實踐扶輪的精神與夢想,時時刻刻遵守”扶輪四大考驗”,不只各個社友們與友社們相互幫助扶持,期望未來對於:職業服務,社會服務,社區服務,國際服務,青少年服務,扶輪家庭,扶輪基金與公共關係上,盡最大努力履行扶輪社友應盡的義務。